黑咖啡加糖应入刑

长风短歌

四对轮和人工双翼(二)

马修小天使的高光时刻w

—————————————

2.秋擂门如鼓

“……哪儿?” 

“不好意思?刚刚我走神了没听清楚…”马修从沉思中被惊醒,抱歉地抬头看向自己身材高大的朋友。 

“我说你啊……”卡斯特罗挠了挠头,豪迈地干了手里的拿铁,把杯子投进不远处的垃圾桶。“比起那个,你这么坐着真的不怕掉下去吗?” 

马修不确定的晃了晃腿:“我觉得…还好?” 

卡斯特罗看着坐在二层平台栏杆上单手端着黑咖啡的朋友,目光从他晃晃悠悠的小腿看到沉重的轮滑鞋,表情微妙。“…算了,当我没说。” 

要是别的人早被他从栏杆上摘下来在地上放好了,不过…… 

他在雨后微凉的空气里叹了口气,翻到马修旁边坐下, 和他肩并肩一起看向远处阴云密布的地平线。 

 

两年前他带弟弟在街上打羽毛球,这是个T型路口,长的那边是个陡坡,短的这边封死,还没风,绝妙的羽毛球场。 

结果还没打多久,他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把羽毛球扣到了树上。 

两人面面相觑。他们就带了一个球,这个羽毛球是他小弟从学校借的,还是新崭崭的。 

总之这个球得摘下来。卡斯特罗也打篮球,对自己的弹跳力还是有信心的。 

“看哥哥的!”他抄起球拍冲小弟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在十分钟徒劳无功的举着着球拍蹦哒之后,这种自信开始逐渐消退了。 

从刚刚开始,路边的树荫下就站了个生人,苍白细痩跟麻杆一样,他跳了十分钟,那货就看了十分钟。天气本来就热的不行,这种无礼的直视让他心头火起 

“喂——!” 

“我能帮忙吗?”就在同时那个麻杆开口了。他似乎被那声夭折的“喂”吓到了,前后挪着脚滑动—— 

等等,滑动? 

“你穿着轮滑鞋。”他怀疑的盯着这个人,觉得自己遇到的可能是个神经病,“还是直排轮。” 

“…对?”对方似乎完全不懂这两句话的用意。 

“算了,你试试吧。”卡斯特罗挥了挥手,他的小弟都快哭出来了,如果这个球真丢了就麻烦了。 

不管怎么说,他也没什么损失。 

这个苍白干瘦看起来很废的瘦猴示意他们后退。 

然后回身猛冲几步滑上了那个陡坡。 

“……………”两人陷入了短暂的迷茫。 

“……什么玩意,这是跑了?”卡斯特罗有点愣。“我有这么吓人?” 

随后,马修•威廉姆斯带着呼啸的风声从陡坡的半腰猛冲下来,借势起跳,轻巧的伸手摘下了那个羽毛球。 

卡斯特罗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觉得不可思议。 

少年穿着短裤,带着护具头盔,腿脚麻杆一样瘦,轮滑鞋笨拙土气,比腿粗了一圈,看着像是脚镣。 

   在盛夏的阳光投下的斑驳树荫里,他高高的跳起,仿佛要永远留在空中。 

这家伙像是长了翅膀一样,他嘟哝着,心悦诚服。明明脚上有个沉甸甸的铁块儿,这都拦不住他飞起来。 

—————————————————— 

“卡斯特罗?你在想什么?”马修在发呆的朋友眼前挥了挥手。“从刚刚开始你就没在说话了…” 

“我在想认识你那天,你那么跳起来,超帅的。”卡斯特罗比划了几下,觉得这几句好像有点干瘪,但实在是憋不出新词儿了,挠了挠头遂放弃。“到了大学接着玩你的轮滑?” 

“……但是之后我就撞墙上了,这部分一点都不帅吧……” 

“喂,我说你啊!”卡斯特罗一巴掌拍在马修背上。“给我自信一点,我弟超崇拜你的!” 

他们沉默了一段时间,高处风不弱 ,吹得卡斯特罗有点晃悠,他撇了一眼马修,毫不意外的发现对方不动如山。 

“…应该会吧。”马修突然说,“…继续滑轮滑之类的。” 

 


评论(6)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