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加糖应入刑

长风短歌

四对轮与人工双翼(三)

   

1.5  夏与秋之间

卡斯特罗:我就是个工具人

早上选择更文没出去玩轮滑的我是屑

———————————————————————————


轮滑鞋的塑料硬壳上面满是撞击的痕迹,就算好好擦过也无济于事。马修若有所思的敲了敲鞋壳,思索有限资金内换鞋的选择。

   他瞥了一眼旁边,发现Alfred的鞋看起来甚至还更糟糕一点,考虑到某人从来不会擦鞋。

   左边的鞋带要绑紧一点,紧紧压在魔术贴下面,不然T刹*时会被卷进轮子里。

   右脚的蜘蛛扣有点松了,他用力把硬质的塑料绑带塞进卡扣,捻了捻硌红的手指。

   大功告成。这套系鞋带的固定步骤已经变成了他肌肉记忆的一部分。他在地面上无意识的前后滑动双脚,保持着弯腰系鞋带的姿势摸出了手机。

   手机的时钟显示6:30,没有任何新消息,天下太平。

   他犹豫着要不要问问Alf在干什么,最后还是把手机原样塞回了兜里。

 

 

   阿尔弗雷德离开家的第二天,马修威廉姆斯,决定出门刷街*。

   实际上在昨天下午走在街上拐弯时下意识的伸左脚做了个T刹预备动作时你就该有所察觉的,威廉姆斯,他对自己说,带着微妙的挫败感。

   长久以来,轮滑和Alfred就是他人生中的固定组成部分,就像一列桩的两侧必然有两道轮滑的弧线,穿插交错地纠缠起来,少了哪一部分都难称整体。

   现在Alfred离家有十万八千里,好在轮滑不会自己长腿滑走。

 

 

   马修锁好门,放任自己一动不动顺着门口的坡道直接出溜到路边,直到轮子边缘硌上马路牙子卡的他一个踉跄,才猛地把双手从兜里抽出来保持平衡。

   这时候他才突然反应过来,阿尔弗雷德离开家时留下了他的轮滑鞋。

 

   路上只有寥寥几个行人,天气阴沉,看起来快要下雨。新鲜空气像冰沙一样细腻馥郁地填满他的呼吸道。马修平缓的吐息,俯下身降低重心,直接从高出一截的人行道上冲下马路。稍纵即逝的失重感让他嘴角上扬,借势迅速的切了几步提起速度后他满足的叹了口气,沿着街道向前冲去。   

   他高速掠过一家家修剪得当的树篱,用力摆臂。一只刚刚探头出来的猫被他吓得哗啦一声跳了回去。路口转弯,马修流畅的倒脚压弯,接了正蛇*从减速带的缝隙里钻过。

   耳畔只剩下隆隆作响的风声。他眯起眼睛抬手把眼睛压在鼻梁上,另一只手拍了拍兜确认手机钥匙没被自己甩丢。往常这些东西都会好好的背在他的轮滑包里,以及运动饮料和一整套三角桩。但今天无需练习,他轻装上阵。

    再往前滑一点是个长陡坡。这是他和Alf 每次刷街必来的保留场地。 在平时他们会先刹车同时站在坡顶,然后在马修的严令禁止和阿尔弗雷德的抱怨声中,打着T刹一点点溜下去,到了最后几米才享受一把全力冲刺的快感。

   安全第一,谨慎是一种美德。这个坡的尽头是被封死的,没有足够长的距离让他们拐弯卸力,更何况轮滑包也会阻碍动作,他们很有可能重重撞在墙上。他过于严肃地解释,于是阿尔弗雷德就失望的咂嘴并且大声嘲笑他是胆小鬼。

   ······不过他今天是轻装上阵。

   马修流畅的切换重心,右脚内压刃,长长地推出去。在耳朵里灌满隆隆风声的同时,马修的世界里唯一存在的只有下一秒他的轮子即将碾过的地面。

------------------------------------------------------------------------------------------------------------------------------

   享受美好冲坡的代价是要从下面一点点滑上来。马修在坡道中间认真的考虑了把鞋脱下来走上去的可能性,最后还是选择了尊严。

   在连续撞上两面墙之后还能有多少尊严剩下来也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啊。他 站在咖啡摊排队的人群里放空自己,本来就不矮的个子加上轮滑鞋让他比所有人都高一头。推墙卸力的手腕和肩膀跳痛。

   ”和往常一样,拿铁和美式?“那位绿眼睛的爽朗小姐冲他微笑。他从神游中被拉回现实,低头回以微笑的速度太快,以至于两杯咖啡到手才想起来今天身边并没有吵着要给他的黑咖啡加糖的Alfred。

   端着两杯咖啡在街上滑轮滑也未免太像服务生了一点·····但是多出来的这杯拿铁要怎么办才好呢?

   他掏出手机(以一个极富技巧的腕部动作和两根手指),挣扎着给他能想到的这个时间点一定在外面晨练的第一个人打了电话。


-------------------------------------------------------

1.T刹,左脚与右脚呈九十度的轮滑基础刹车方式,拐弯减速时常见。我经常在走廊里猛冲时不自觉地就开始平底鞋T刹~

2. 刷街,其实就是在穿着轮滑逛街(bu)实在是极大的享受。

3.正蛇,轮滑平花中的基础过桩动作之一,用来过减速带真的相当实用!

--------------------------------------------------------

*关于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丽莎白小姐为什么没注意到今天只有一个人来买咖啡

”咦?可是平时也只有一个人啊,“她放下手里的水罐,若有所思”不过今天确实比往常安静一点···头发也长长了。“

(日常迫害小马修~)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