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加糖应入刑

长风短歌

四对轮与人工双翼(一)

平地花式!Alf   X  ○○○○ !马修

轮滑背景下的大家。

新大陆和普洪出没~

最近疯狂沉迷运动番,但是没人搞轮滑就很伤。

想看被甩了(误)的马修反虐alf的故事。

Alf不抓紧你的灵魂搭档可就要跑啦跑啦跑啦———

—————————————————————

1.夏过门不入


        顶着睡乱的半长金发的人滚下床,慢吞吞地拉开窗帘,在直射的阳光下眯起眼睛惬意的打了个哈欠,被按停的闹钟显示早上07:30——接下来他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待在有空调的家里,而不必在过于灿烂的六月阳光下穿着沉重的轮滑鞋,和吵闹的孪生兄弟一起练习搞的皮肤发红,浑身是汗。

         阿尔弗雷德离家夏令营的第一天,马修•威廉姆斯神清气爽。

        在走到水槽刷牙之前,他已经规划好了今天所有的活动,包括华夫饼,冰激凌和很多很多的枫糖浆,还有黑暗塔电影改编版———他已经听说了电影的糟糕质量,但作为一个十年之久的精神枪侠谁能拒绝看到罗兰拔枪的可能性呢?

        以及没有轮滑。绝对没有任何轮滑。他吐出嘴里的泡沫,直视自己镜子里的眼睛,因为没戴眼镜不得不凑近一点。

         “无轮滑日。今天是我的无轮滑日。”他大声说,试着忽略自己把牙膏泡沫喷在了镜子上。

          没有Alf的家里安静的像是天堂,他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兀 ,从四面八方的墙壁角落弹回来,打的他脑子有点发懵。

        8:39,他如愿吃到了淋了双份枫糖浆的华夫饼。

       10:20,他看完了《穿过锁孔的风》,第八百次,可能吧。

       11:00 ,他决定出门一趟。这是是为了下午的电影马拉松采购零食,顺便搞定午饭,他对自己说,而不是因为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好的犯规太适合任何形式的户外活动了。

       任何形式的户外活动。尽管他和他的孪生兄弟大相径庭,但是这是他们都无法拒绝的东西。从小他们就一起打冰球,这是有个双胞胎兄弟为数不多的好处之一。

       而等他们上了中学,就被轮滑老师逮住了。

       马修慢吞吞的移动向门廊,刻意忽视门边灰头土脸的两双轮滑鞋。

       轮滑大概是世界上离酷最远的运动。如果可以选择,他会去打冰球,团队合作,带着球一路冲向球门和大量会让人折断骨头的身体对抗,这是正常男孩,也就是他,马修•威廉姆斯真正喜欢的活动。

       至于是否擅长则另说。

      他扣上衬衫的最后一粒扣子,犹疑地看向镜中的自己,压抑着自己套上运动服的冲动。

       而唯一能让他坚持了六年的轮滑的小小原因,恐怕只是他和他的孪生兄弟,阿尔弗雷德•琼斯完美配合完成一整组combo动作的瞬间。一开始几乎没人分的清他们,手臂摆动的角度和转身时腰的弧度都一模一样。只有这时候他才略有一点“我有个双胞胎兄弟”的真实感。

     “像是两面相对的镜子一样!”他喃喃重复着评委的话,特意套上一条紧绷绷的牛仔裤,无奈的叹了口气。

      高分,得奖,更多的比赛,无止境的训练。更多的奖项。奖学金,不过只有一个名额。

      鉴于妈妈听说他们得到了奖学金以后喜极而泣的脸和突然放松的肩膀,就结果来看,他不该讨厌轮滑。

     他回过神,看见穿着牛仔裤和愚蠢衬衫浑身都透出不自在的Alf瞪着自己。

      “操。”一个瞬间他感觉自己半边头皮都麻了,而后他反应过来Alf应该在离家万里风景优美的山间露营。另一所大学组织的夏令营。

      Alf对这所学校的爱堪称狂热,高二就搞来了印着校名的文化衫。马修问他:“如果你没上成该怎么办?”,获得了他莫名其妙的一个眼神。

     在阿尔弗雷德的世界里万事必然称心如意,事事顺遂,就像是陶瓷轴承的转动一样,无声顺畅,从不卡壳,从无岔路,直冲终点。

      于是理所当然,慷慨的提供体育奖学金的学校名额属于马修•威廉姆斯。

      今年九月他们就要分道扬镳 ,正式面对没有彼此的新生活。

       微妙的挫败感扒在他的后背上,出于自己都差点认错自己,出于枫糖浆吃的太多舌头发苦,还出自七七八八的其他原因,他出门时带门的力道比平时大了一点。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